在冬天的街道上,常常可以看見圍著圍巾或披肩的靚女,獨特優雅的氣質令人忍不住想再多看幾眼。「披肩」從前是古羅馬時代的女性或神職人士的服裝,現代的披肩已演化成長條狀,且特意做成合肩尺寸,無論是想休閒穿搭、提升整題氣質形象,或作為保暖或配件上的使用都十分適合。位於臺北市文山區忠順街二段49號的昌旭企業有限公司,提供多樣的商品飾品,有印花、織花領帶、拉鍊領帶、安全領帶,可照客戶圖稿生產、手工印製的絲巾,各種帽型如棒球帽、網帽、紳士帽等,以及可開版生產各種材質的各類型披肩。

披肩不同的圍法、材質及樣式,可以運用在不同的季節氣候、及不同場合上,因應各種不同的需求。像是最基礎的披肩方式,把披肩從後裹到身上,兩邊抓住對角相互交疊到一起,將對疊形成的小蝴蝶結調整移到胸前,就有了一件可愛隨性的短款斗篷。穿得太少覺得單薄時,拿起披肩抓起兩個角,並打上結綁起來,掛在脖子上,馬上就變成了一件無袖罩衫,在不非常冷或熱的天氣中百搭又時尚。

若想在俐落一些,可以將披肩再折疊成三角形,將之反轉過來就會是另一種風情。隨意披在衣襟前也可(長度可約於膝蓋之上),看起來給人瀟灑隨意之感。或直接圍著脖子繞一圈,兩種披肩直接搭在身上,不同材質能營造出不同的效果。這兩年也滿流行將披肩繫在腰帶上,感覺起來特別又時尚。也可以將兩條披肩疊加在一起,可以先選擇黑白灰或者同類色系的相互搭配,簡單又有時尚感。簡單又大方的另一種繫法,先向背後打一次結,再於胸前打結藏起來,或是繞圈而後將接頭處藏起來,也是很美觀大方。比較嬌小的女可以試試露肩的披法,從身前繞過,把披肩在身後交叉拿腰帶去固定成為抹胸裙,保暖又別致創新。想能有修身挑高之感,則可再利用腰帶繫為高腰連衣裙,腰帶的位置定高點,顯高更顯瘦。還有一種比較特別的手法,可以將披肩繞上脖子後,拉起左右兩端,編織成一小段麻花,讓單調的披肩多了幾分花樣,在上身當點綴頗是可愛迷人。

如果您想購買或定製披肩,請諮詢昌旭企業有限公司
昌旭披肩製造廠諮詢專線:886-2-8661-37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