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披肩」是現代人外出的最佳配飾首選,有時早晨微冷披上一件剛好能保暖也不厚重,若是夏季還能披上輕薄的大防曬絲巾,款式個性、顏色都能隨著當日的心情、衣著來搭配,既便利又時尚。披肩指披於上身的一種無袖短外衣或披在肩上的服飾;又名雲肩,大多數雲肩用四個雲紋組成,有四合如意式、柳葉式、荷花式……等等。一件精美的披肩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繡成,披肩的織法則有各種各樣的針法,如挽針、接針、滾針、松針、釘線、打子、圈金、搶針、齊針。材質也同樣繁多,市面上有很多不同材質的圍巾披肩,需先深入了解各種材質的特性,才能依照不同季節及場合挑選出最適合的款式,考量舒適度後,還能選購一些防蟲蛀、不易發霉的機能性圍巾披肩,不僅好看又耐用。

例如純天然以植物纖維製成的棉及亞麻、屬於動物纖維的絲及羊毛,一般認為天然纖維的會較合成纖維質感來地好。舉例來說,棉質圍巾披肩在秋冬保暖效果極佳,夏天又因棉的吸濕速乾性,而能保持乾爽舒適的觸感,故一整年都適用,不過在烘乾時要小心有可能縮水或變皺的情形;源自印度的Pashmina羊絨毛織品,質地細緻且輕柔,保濕度也很高,無論冬日禦寒或夏日抗暑,是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的單品。而再生纖維及合成纖維則都屬化學纖維,合成纖維如人造絲嫘縈、CUPRO 酮氨嫘縈、Lyocell纖維,例如知名的喀什米爾圍巾披肩,纖維成份很細且輕,經常用來與其他種纖維混合,是一種有彈力又柔軟的材質,具有保暖、保濕等優點,但也因為常與其他纖維混合製作,因此容易起毛球,需定期保養方能保存的更久。化學纖維和天然纖維的最大差異在於,產量不會因收成狀況而有太大起伏,可以計畫性生產,相對價格也較便宜,所以衣料品幾乎半數以上都使用合成纖維。

輕柔舒適的面料,時尚品味的花色,物美價廉的各式披肩太值得入手嘍!每個時髦的女人都應能擁有一條,只要戴上就能散發優雅迷人的魅力。

如果您想購買或定製披肩,請諮詢昌旭企業有限公司
昌旭披肩製造廠諮詢專線:886-2-8661-37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