絲巾材質介紹
絲巾起源於十六世紀中葉,對於保暖厚重的圍巾,當時更傾向於質料輕薄的絲巾,女性們紛紛穿戴起絲巾,作為頭飾及披肩之首選;如今現代時裝的興起,更讓絲巾逐漸成為日常著裝的搭配選擇,美麗動人的奧黛麗.赫本亦深深著迷於絲巾的雅緻魅力。
有鑑於此,昌旭企業有限公司提供了絲巾、領帶、披肩、帽子等各類穿搭型產品,每個項目內的款式種類之多達上百餘款。昌旭企業有限公司位於台北市文山區,成立於 1985 年,特別重視誠實信用之穩健作風,集代客設計、工廠製造、銷售於一體,客戶訂單無分大小,均秉持熱忱之態度誠心服務。絲巾製作更可依照客戶提供之圖檔生產,且手工印製品質佳,各類材質絲巾應有盡有,以下簡述說明之:
一、絲綢絲巾:由天然材料製成,不會引起靜電,保溫性好,外觀上則富有光澤且多帶有自然的褶皺,適合於正式場合佩戴。
二、棉製絲巾:透氣、吸汗,最適合在春夏季節佩戴,穿戴起來既舒適又休閒。
三、毛絲巾:毛料多用於製作披肩和圍巾,而極少數情況下會被用來製成絲巾,特點皆為保暖性高,多用於製成秋冬季節的服飾,然而此類高級纖維在洗滌時易變,建議最好送至專門洗衣店清洗。
四、麻絲巾:清爽的質料,適合盛夏時節佩戴,亦十分適合與夏裝搭配。
五、化纖絲巾:由聚酯、丙烯基和尼龍等化學纖維製成的絲巾,由於價位便宜故十分普及。有些化學纖維存有特殊用途,例如專門為運動時使用而製的化學纖維絲巾,其吸汗力強且非常容易乾,廣為喜愛;可以抵擋紫外線UV的化學纖維絲巾,大受女性青睞,配戴同時除了美觀更能達到防曬之效。可根據使用用途的不同來選購這類絲巾。
六、混紡絲巾:由兩種以上材料製成的材質,稱為混紡。可形成材質獨特的手感;也有用兩種以上的線分別來織經線與緯線的絲巾。

如果您想購買絲巾,請諮詢昌旭企業有限公司
昌旭絲巾製造廠諮詢專線:886-2-8661-37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