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飾配件的起源很早,早在古羅馬時代,女性或神職人士的服裝即有各種的配飾。服飾配件中有分披巾、圍巾、披肩、絲巾等,雖然都是圍在身上的布料,但依材質與大小的不同,搭配方式也有很大的差異!以披肩為例,雖然跟披巾差不多,但披肩較為厚實也更寬;有別於披巾常用於圍脖上,披肩的使用方式是摺成三角形後,披在肩膀或蓋在頭上。

披肩款式有多種,像是圍裹式的披肩,形狀有較寬的長形或是開叉式,能圍裹住兩隻手臂、繫在胸前,這樣的穿法若搭配露肩式洋裝,除了可以將胸前的風光若有似無般覆蓋,更能展現出迷人的肩頸線條,端莊中不失恬靜神情。還有一個簡單而安全的穿法──披搭式,只要將披肩兩端對稱披於雙肩、並自然垂直於胸前,即能展現最大氣經典的氣質模樣;秋冬季節十分,也可以選擇長袖款或是蕾絲的披搭式披肩,如此既能夠保暖,在整體造型上亦能增添不少柔情。另一種是紐扣式的穿法,有別於披搭式的自然直披於胸前,紐扣穿法要先將披肩兩端對稱疊於胸前,並在疊接處用紐扣扣住或別上一枚精美胸針,如此看來就會十分正式且優雅莊重,此穿搭法常用於參加婚禮或是重大宴會上。另外還有衣領式及頭篷式披肩,兩者都十分適合搭配婚紗禮服。衣領式是將披肩和衣領設計在一塊,和抹胸婚紗搭配,且唯美且性感,披肩的花色圖案則應注意不宜設計過於花哨繁複,以免搶了白紗的主角地位。頭篷式則是指寬大及腰際的披風,在視覺看來整體有穿大衣外套的效果,浪漫又隨性,材質一般會採用絲綢或蕾絲等輕薄透明的材質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披肩搭配的婚紗禮服款式,應以罩杯式與細肩帶禮服為佳,禮服與披肩最好要選用同質性的衣料材質,如此整體搭配的效果會更佳。披肩的選擇也要和身材適應,身材嬌小的人適合粉色系及挺度高的披肩,身型高大的則適合重色系且材質輕柔的披肩,如此選擇適當的披肩,可兼具靚麗與保暖的雙重功用,真是好處多多。

如果您想購買或定製披肩,請諮詢昌旭企業有限公司
昌旭披肩製造廠諮詢專線:886-2-8661-3777